close

  一個人佇立在人行道上,瑟瑟秋風掠過他的衣襟,拂過他的臉龐。
黃色的落葉飄落到他的頭上,然而這對於他似乎並沒有什麼影響。他手中懷揣著一封淡紫色的信:
風,我人已經在北京了,很抱歉在我臨走之時沒有跟你告別,希望你不要介意。我不是不想和你說再見,只是,我怕見到你的眼神,那充滿著濃濃愛意的眼神,因為那會讓我覺得自己很壞,你如此的對我,我卻一直無法釋懷,一直沒有試著接受你。我並沒有想過你會對我有這樣的感情,你是一個不錯的男孩,你對你深愛的人願意付出一切,我很感動,但是我一直只把你當作好朋友,無話不說的知己,我原本以為你也是這樣的,但卻事與願違。我知道我現在說這些已經什麼用處了,但我們已經不在一個城市,我只希望你能好好的生活。如果有緣,也許我們還能相會。


兩個月前,天晴。
我在鏡子前面整理著衣著。等會兒要和死黨去電腦城,當然,這還不足以讓我認真的整理服裝。重要的是,中午我要去找她。她和我是一年的同學,是為數不多現在不再同班以後仍然保持聯繫的人。她是一個很漂亮又開朗的女孩,因為聯考她要考美術,於是就自己在外面的美院(美術學院)旁邊的畫室學習。
她來了,似乎更加漂亮了。而且有了不一樣的氣質,這種氣質就是常年從事藝術的人才能有的。吃飯的時候,我眼睛一直盯著她,她一邊吃,一邊跟我講最近發生的有趣的事情。
這一刻,我突然發現,其實我是不是心裏一直不想和她只做朋友呢?
我以前一直是喜歡一個女孩的,不是她,不過那種喜歡似乎來得不真切,說是仰慕也許更妥當些。畢竟那個女孩給我的感覺就好象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一般,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瀆。面對著那個女孩,我總覺得自己很卑微,她的一顰一簇都是如此的高雅。而她則大為不同了,她給我的感覺是很親切的。打從看到她一開始,便覺得似乎已經認識了很久一般,再唯心一點的說法就是我們前生說不定有什麼姻緣。所以,她給我的感覺很親切,仿佛是那個可以一輩子當朋友的人。
然而,今天過了,也許我對她有了更多的感覺。我是不是應該問問自己:你是不是喜歡上她了?


一個月前,天晴。
我決定不去北京了。
真的?
恩。其實呆在這裏也一樣,只要努力一些一樣能學好的。即使沒有最好的畫室和老師,但是我又熟悉的環境和大家的支持呀!怎麼?不喜歡我留下麼?
聽了這話,我高興都來不及,又怎麼會不喜歡她留下呢?只有她留下了,我才能慢慢的讓她知道我對他的感覺啊。
當然不是。我巴不得你不走呢。
那就好,你能陪我回學校那點東西麼?
非常榮幸!


她並不是在畫室學習的,因為聯考我們學校沒有美術的輔導課。於是她們學美術的學生便需要自己在外面找老師教授課程。所以,她的學籍還在我們學校。
不知道怎麼的,早上還晴晴的天空,下午便下起了大雨,夏天的季風氣候區果然是天氣無常啊。
回學校的途中,我很開心,即使是滂沱的大雨,也澆不熄我內心快樂的火焰。因為,以後我又能在想看她的時候去看她了。然而,我卻沒有想過,這竟然是我最後一次看見她燦爛的笑容。
流言蜚語總是傳播的很快。
今天本是假日,然而當我們一齊回到課室的時候卻發現同學們都在這裏。這實在是有點反常。往常他們即使在努力,假日也一定會回家去與父母聚上一聚,哪怕只有一個晚飯的時間也好。
這令我感到一絲的不妥。
當我在等她找東西的時候。教室裏的投影儀上打出了XX風與XX潔乃天作之合,祝願他們白頭偕老早生貴子之類的話語。也許這對於我來說不過是個笑話,一笑了之的事。然而,當我正笑著讓他們關掉的時候。她也抬頭看到了這些字。
我至今不清楚為什麼當時她的反應會那麼的大。
風,這就是你要陪我回來拿東西的原因麼?
…………”我很想否認,然而我咧著的嘴和收不回的笑意卻偽裝了我。
你帶我回來,就是要讓我在大家面前這樣子麼?她說話的時候眼角已經帶有了淚光。
正當此時,我看到了一個同學正用戲謔的眼神望著我,我頓時明白了。因為那個男生也喜歡她,知道她對這些所謂的風花雪月很討厭,於是便用此計暗算我,降低我在她心中的地位。
不是的。我對此真的一無所知。因為看到了那個戲謔的眼神,我的面色也沉了下來。
喔?是麼,可是我看你好像因為被我猜中了而有些生氣啊?
我想你誤會我了。聽著她的話時,我以為她蠻不講理,但是當我看到她的眼神的時候,我有不禁升起了憐惜之情,看來她真的是誤會了我的表情了。想到這裏,我的眼神也慢慢變得柔和溫柔。我深深地注視著她,希望她能從我的眼神中看出我的真心。
她也許也意識到可能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,但卻仍舊不敢與我對視。便轉過頭去。
風,你能不能說實話,你心裏,到底把我當成什麼?朋友,同學,還是什麼?
看著她眼角的淚光和語氣中的抽搐聲,我的心真的有一種感觸,有一種想擁她入懷的衝動。
然而,我知道我不能這麼做。於是我對她說:朋友,你是我永遠的朋友,永遠的知己。但是,也許人都是貪婪的,我不但想要你當我的朋友,而且……”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:我喜歡你!
當這四個字說出口的時候,我的身體終於感到了一絲的輕鬆與舒暢,仿佛這正是多年悶在心頭的話語,在這一個噴薄而出。
她聽到我這麼說之後,盯著我看了很久,仿佛在思索著什麼,又似在考慮著什麼重要的決定。終於,在經過了323秒的尷尬時光後,她轉身過去,好像準備離開。但是我不能就這麼看著她走啊。終於,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身體,伸手把她抱住。她並沒有掙扎,可能是因為我用的力氣有點大吧。
當她覺得我不再緊擁著他的時候,她靠到我的耳邊道:對不起。然後便伸出手把自己推離了我的懷抱,然後慢慢的走出了課室。我只是愣愣的看著這一切的發生,沒有辦法挽救這一切,甚至沒有想過會發生這個事。天堂與地獄的距離是如此的近,在一刹那,我便從開心的頂峰跌落。望著她的背影,我沒有做任何的事情使她留下,因為,我知道,我沒有那個能力,也沒有那個狠心去違背她的意願。


秋風仍舊瑟瑟的吹著。
今天,我收到了一封來自北京的信件,起初我還很納悶,因為我並沒有在北京的朋友。
然而,當我看到信封上那娟秀的字跡和一朵異常美麗的梅花時,我認出了這封信是出自她的筆下。
那朵美麗的大梅花旁邊附了兩句詩:寶劍鋒從磨礪出,梅花香自苦寒來。
我知道,這是她勉勵我要繼續努力,好好快快樂樂的生活而寫的。如此一個瞭解我的可人兒,卻為何又要離我遠去呢?打開信封,一股茉莉花香散發了出來,是啊,她還是如此的喜歡茉莉花,聞著那熟悉的茉莉氣息,看著紫色信紙上她娟秀的字跡,我仿佛又看到了她的笑臉,那燦爛的笑容始終讓我魂牽夢繞。
風,我人已經在北京了,很抱歉在我臨走之時沒有跟你告別,希望你不要介意。我不是不想和你說再見,只是,我怕見到你的眼神,那充滿著濃濃愛意的眼神,因為那會讓我覺得自己很壞,你如此的對我,我卻一直無法釋懷,一直沒有試著接受你。我並沒有想過你會對我有這樣的感情,你是一個不錯的男孩,你對你深愛的人願意付出一切,我很感動,但是我一直只把你當作好朋友,無話不說的知己,我原本以為你也是這樣的,但卻事與願違。我知道我現在說這些已經什麼用處了,但我們已經不在一個城市,我只希望你能好好的生活。如果有緣,也許我們還能相會。

看完信,我並沒有多麼的感傷。因為我早早便料到了這個結果,從我兩星期都沒有收到她的回電中就可以知道。不知道如此突如其來地巨變沒有打倒我是個好消息還是個壞消息呢。
枯黃的樹葉已經鋪滿了地面,只剩下我腳下踩著的土地上沒有那黃色的精靈了。經過這一次的分離,我不清楚以後是否還有勇氣再去喜歡一個人,畢竟,如果對一個人愛的太深沉,未必是一件好事,除非,你們永遠不會分離。
緣分?如果這是緣分真的能決定我們的感情,那麼世上又為何會有那麼多的癡兒呢?搖了搖頭,我放飛了手中淡紫色的信紙,如果有緣的話,它會飛過秦嶺,越過淮河,飛回到你的心中。

END

 

這是我昨天晚上做的一個夢。我這個人很少做夢的,能回憶起來的夢只做過三個。其中有兩個與她和北京有關。北京今年算出名了,不知道她什麼時候出名。
本文是晚上寫的,這是能回憶起的東西真的不完整了,即使我仍舊時時刻刻的想著,也會在時間的流逝中淡去。也許你們看起來可能會說這是假的,然而,我一定要堅定的告訴你,那是真的。這個一個真的不能再真的夢境。當我早上醒來時,發現了枕邊的淚痕。而且,在我醒來的第一件想到的事,不是該上學了,也不是我現在躺在哪兒,而是她真的走了麼?這似乎一種很奇妙的感覺。不是每個人都是徐志摩,能用優美的文字描繪出自己內心的感情;不是每個人都是莫内,能用唯美的圖像繪畫出印象派浪漫的畫卷;我只能用自己卑微的文字,去儘量吧內心中的感觸寫下來。如果你曾經有過類似的夢,也許你會明白;如果沒有,那麼請姑且當成一篇不怎麼樣的網路小說看看罷了。
場景是斷斷續續的,我無法把它們連接起來,這是我的遺憾。但是我希望這不會是真實的事情的預演。
場景中除了落葉是假的(因為我在廣州),其餘均是真的

by romantic

 

這個就是夢中的女孩:

這個就是夢裡的女孩。 這個就是夢裡的女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mantic9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